骊歌

98分的查尔斯和61分的艾瑞克 (1)

这篇ec真心太对胃口了QvQ大大好棒

齐豫:

这大概就是,有100分温柔和耐心的查尔斯把98分的情绪动荡都给了艾瑞克,而只有55分感情的艾瑞克却给了查尔斯61分的爱。 


在变种人当中,查尔斯可以说是非常特殊的,但这其实不难理解。对于查尔斯而言,他有富裕的资产,良好的教育,极高的智慧,特殊的能力和儿时瑞雯的陪伴。 


他总站在一个非常高的角度来看待经受痛苦的变种人和脆弱的人类。


三观再正不过的他却每每在艾瑞克那里犯下过错,明明可以在感触到的一瞬间就明白对方干了什么的时候却没有放开控制肖,硬生生受了硬币穿体而过的痛苦,明明因为对方的自负和偏执被伤了脊柱,却还哽咽着告诉他自己不能和他在同一边。 


经受了情感和理想上的双重打击之后,那个温柔坦然的查尔斯好像不见了,原本能控制好自己的他开始害怕、疼痛和躲避,甚至宁可嗑药磕到丧失能力。


被提起艾瑞克时笑的没心没肺显得绝情极了的查尔斯,做事颓散到一切都无所谓了的查尔斯,却在看到十年未见的艾瑞克第一眼之后就是一拳往上打,不知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动了情了,活过来了,那些积攒了十年的愤怒、痛苦、失望、委屈,全都爆发出来。 


像是不知道怎么抒发自己十年来的痛苦和委屈的孩子,又像是因为对方的所作作为生气之极,妈的我劝你多少次,你他妈听吗?


 所以我始终不知道该怎么定义这样一种感情,它远超于凡俗的爱之上,天知道查尔斯有多讨厌艾瑞克。但是直到看到他才开始有了脾气,才会在说到自己的大脑无能为力时音色颤抖,才吼着质问对方抛弃自己。


真正绝望的人没有情绪,更没有外在表现,不发泄也不面对。可面对艾瑞克的时候,无论站在高处还是谷底都算得上情绪平稳的查尔斯却开始显露出他所有的情绪和脾气,好的坏的,低落的失望的,赌气的得意的。他不再把对方的思想放在自己之下,而是平等的对待它,因而不再是同情、理解和包容,他对他才有了怨恨、愤懑和伤心。 


他的犹豫和脆弱,他的无力和失落,统统都给了艾瑞克。我有时会想,如果查尔斯能像琴一样把话说开,坦然的劝对方留下,后面的故事会不会就不一样了。但面对他人总能站在教授的位置上,开解他们,引导他们的查尔斯对艾瑞克而言始终是那个骄傲倔强的查尔斯。


 就像后来一美自己说起的,我真是无比厌恶艾瑞克的处事方式,永远都是老一套的问题,但是我爱他,我无法杀了他,我不想用精神控制他,我爱他。 


查尔斯给了艾瑞克走下神坛的爱,给了他无限制的原谅和体贴也给了他无数多的暴怒和不满。从年轻貌美到颓唐慵懒到沉稳安定,查尔斯终究把那个不完美却真实的自己完完整整的交付给了艾瑞克。


正如许多恶俗爱情故事里所说的,他不喜欢他,但是,他爱他。

评论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