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

【EC】I Do Love You,and You Do is Free- 3上(原著向)

作者大大qwq

沈原昔:

XMA背景。从天启时间后,城堡重建开始。原著向。


Chapter1       Chapter2




Charles停在湖边,清晨的薄雾还在湖面缓缓流动,草叶上滚动着露水,树叶发出轻柔的摩擦声,他看着这一切,生机勃勃又安逸平静。


他想起不久前Hank花了整整四天的时间给他展示的新的方案设计——建造一间专门的X-men模拟训练室。


“我们可以建在地下……当然,我的看法是就建在湖底,离房子比较远…鉴于上次发生的意外…”他从摆满了各种图稿的桌面上翻找,最终抽出一张,扫描在屏幕上给Charles看。


Charles觉得Hank很聪明,他没有直接来和自己说“我们得教学生们战斗”,而是采取了“我们需要建一个新的训练学生能力的地方”这样一个委婉的说法。


建造一间专门教孩子们战斗的训练场。


他盯着面前镜子一般平静的湖面,他那么想要努力维护的平和,就要变成一个表面的虚影了吗?


一阵脚步声从他身后由远及近,Charles回头,看见晨跑的Erik正向他的方向过来。


“仍然起这么早跑步。”Charles一边转身一边冲他大声说道。


“你呢?我记得你以前不睡到早饭开始都不起。”Erik放慢了速度,走过来,站在Charles面前,深深呼吸着平复运动后的心跳。


他今天穿了一件深棕色的短袖衬衫,双臂交叉着放在胸前,Charles微微仰头,发现他手臂肌肉的线条若隐若现。


Charles知道自己永远也不会拥有这样的身体,十多年之前在他每天把自己浸在酒精的那段日子里他的身体状况雪上加霜,最近这些年他逐渐接受着各种药物治疗,也配合着做些Hank给他特别安排的锻炼,这都让他的身体看起来不至于太过消瘦病态,而对于这样的结果Charles已经很满足了。


他微微笑了笑,不想让自己看起来沮丧:“我祖父告诉过我人越老睡眠的时间就会越短。”


Erik偏了偏头:“这么说你已经老了,Charles。”


“这么说你根本就没年轻过,Erik。”


他们看着对方都笑了。不知道这一幕碰巧被刚卸掉石膏不久的Peter看到,他远远地停住,皱着眉看着眼前这似曾相识的一幕,直到两个人一起向城堡方向走他才反应过来他是来告诉教授回去吃早餐的。


每天的早餐基本上Charles、Erik、Hank还有Peter最早到,在他们已经快吃完时,Raven以及其他人才会刚到,扩建后的餐厅渐渐热闹起来。Charles看着Raven大步走进来,Hank随即起身给她拿餐具,Raven随意地和他们打过招呼后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伸手抓起一片烤的酥脆的面包嚼了起来。他感到欣慰,原因之一必然是他已经很久没有和他妹妹坐在一起吃早饭,其次就是他妹妹现如今似乎不再像二十年前那样热衷于做出某些黑暗料理。


Hank一边收拾他们用过的餐具,一边对Charles说:"主脑已经修好了,教授。"


“那我们现在就去试试,等下我还有课。”Charles说道。


“我和你们一起去。”Erik也拿掉了餐巾,和他们一起离开了餐桌。


Raven伸手拿了一个小蛋糕,她吃东西速度很快,吃的又多,当她伸手再去拿第二个时,发现她所在的这张餐桌现在已经坐满了人——前不久刚刚参加完自己人生当中第一次战斗的少年少女们端着自己的盘子凑过来,他们最近似乎仍保持在参战的那种紧绷感中。


他们看着Raven,一副副欲言又止的样子,Raven 转手拖了一小盘水果到面前吃起来。不说话就憋着你们吧。她想。


“我们听说教授准备教我们打仗,Mystique。”还是Jean首先打破了沉默,压低了声音说。“我们想问一下你是否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Raven抬头看了看,四双眼睛都期待地望着她,还有一道隔着红石英眼镜她都能感到的热视线。她咽下嘴里的苹果,“我不知道。”她答道,看着对面伸过来的脑袋都又缩了回去,她觉得如果这几个脑袋上长有长耳朵的话那现在一定都耸拉回去了。


“Charles希望的是和平。”她还是决定告诉他们实话。“他希望的是和平相处,而不是打打杀杀。”


“但要杀我们的人来了的时候我们不能连最基本的防卫都不知道!”Scott咬牙道,他搭在桌上的拳头握紧了。


他最终连他哥哥Alex的尸首都没能找到。慢慢消化着水果的Raven想到这一层,有种尖锐的东西扎着内脏的感觉。


Jean轻轻把手放在了Scott的肩膀上。“我们都希望你能和教授说一说,Mystique。”她注视着Raven,“我们希望学会如何保护学校和自己。”


“我们想当真正的战士,像你一样。”Ororo跟着说道。


“这话要是给Erik说他会非常高兴。”Raven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


“教授和他早上的时候就在湖边。”Peter突然没头没脑地插了一句。


“你听到他们在说什么了吗?”Scott转头问。


“······没有。”Peter老老实实地回答。Scott又把头转了回去。


“这你不能怪我!”Peter叫到,“他们俩在一块儿的时候······周围就像···就像有一种磁场!我进不去!”


Raven扬起了一边的眉毛。


“我知道。”一直坐在角落的Kurt突然说道。五双眼睛齐刷刷地盯过来,他有些不安地抓了抓自己的尾巴尖。“就在他们把你们抓走关起来的那个笼子···”他伸出一根手指小心地比划了一下,“那里面就有一种磁场,我就进不去。”接着又指了指Peter:“大概你不是铁,所以进不了万磁王的磁场······”


Scott这次直接转身走了,Jean在他还没说完的时候就忍不住大笑起来,脸红的快跟头发一个色;Reven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而Peter正一脸“这个笑话一点也不酷”的表情给椅子上不知所措的Kurt解释这个磁场跟笼子的磁场完全没关系。“不!不!”他搂着Kurt的肩,“跟铁也没关系,相信我哥们儿······”




走出餐厅的时候Raven在走廊里又碰到了Ororo,这个棕皮肤的姑娘刚来到时还为自己曾经助纣为虐而羞于和她说话。她站在走廊边,Raven觉得她好像就是特意在等自己。


“你是我崇拜对象,”Raven走过来时她飞快地说道,生怕说慢了舌头就要打结。“我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人,这是真的。”她抬起头:“教授会听你的,你是她妹妹。”


Raven当然看得出她的崇拜,这所学校里的每个孩子都当她是英雄。“Charles并不会听他妹妹的所有话。”她想到自己带着Kurt刚回来的那天就直接去找了Charles。那不是一次很愉快的久别重逢后的对话,Charles最后红了眼眶的表情在她脑子里浮现。


她心里轻轻叹了口气,她知道即使这些孩子不来请求她,她也照样还是再会去找Charles谈——希望自己能换一种不那么咄咄逼人的方式,这只是个时间的问题。


看着对面那双崇拜自己的眼睛,Raven觉得不应该让它们失去这种光彩:“但不试试的话怎么知道他不会听呢?”















评论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