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

【EC】猫的报恩(AU 猫化E/教授C)06

好吃

给嘎嘎一封情书:



“你的产业看起来挺大的。”Charles望着望着眼前高耸的大厦,由衷赞叹道,“Lensherr集团,我得说,这个名字在TV中出现的次数和stark工业不相上下。”



“对于普通人来说,Stark确实是个不错的对手。”Erik微微挑眉,一语双关,“你进门后走VIP,上到顶层。Emma应该在办公室。”



“那得看这位漂亮的小姐是否能够让我们通行了。”Charles抱着猫化的Erik,刚踏进繁华的大厅,就被穿着干练的女士拦住,“抱歉先生,宠物不得入内,“女士面容精致,毫不留情的将Charles阻挡在外,“另外,您有何贵干?”



宠物?!Erik敢肯定,自己的脸肯定又黑了一层。



“hello,Lora,”Charles不露痕迹地将右手食指移到太阳穴,并不准备回答她的问题,“能麻烦你把我送到VIP电梯入口吗。”



“这边请。”名叫Lora的女性突然间眼神呆滞,就如同被控制的人偶般,引着他们上了电梯。



“Thank you,”Charles微笑着,“今天天气真不错,希望你有个愉快的一天~”Lora并未应答,只是机械的为他们关上电梯门。



“不错的能力,”Erik毫不吝言,他一直以为小教授只是会心灵感应而已,居然可以轻松控制一个人的思想,“我得说,人类应该庆幸你不是反社会人格,否则一定是个大麻烦。”



“那我得把这句话原封不动还给你,”Charles努努嘴,电梯直线上行,他的脸色突然凝重起来,“我想我们有麻烦了。”



随着顶楼到达的开门声,Charles深吸一口气,抱紧了手中的猫,跨向电梯尽头虚掩的门。



“那个Emma就在里面,她应该有所防备,可惜我感应不到,”Charles用意念传话给Erik,“稍后你先别说话,我先试探一下对方的目的。”



“Charles,答应我,”Erik正色道,“如果有危险你马上离开,不要掺和进来。



“我有分寸。”Charles轻抚了一下Erik的脑袋,算是安慰,然后拧开把手门,一步跨了进去。



“Hello,Professor X。”诺大的办公室中央站着一个女人,全身钻石形态,整装待发,似乎已经等了很久,好以闲暇的向进来的人打招呼,而后瞥见Charles怀里抱着的猫,惊呼道,“这不是Erik吗,你怎么变成这幅模样了?”



“难道你不清楚吗,Emma,”Charles不动声色的打量四周,办公室的暗门中藏了四个人,看体格应该是特种部队,而眼前的人思维完全侵入不了,一幅胸有成竹的样子,显然对于他们的来访在意料之中,他索性直接摊牌。“我想问你,Erik身上的抑制剂的药效应该如何消除?”



“谁知道呢,也许,一个真爱之吻?”Emma望着眼前的教授,厌恶之情油然而生,“如果你想拿到调解剂,不如随我去一趟兄弟会总部,我相信,Shaw一定会给你满意的回答。”



“你很讨厌我?”Charles不为所动,“你看我的眼神中充满了仇恨,仿佛希望能我焚烧殆尽一般,“为什么,我是说,我们之前应该没有见过面?”他默默的后退,朝大门边移去。



“那是因为,相同的能力有我一个就够了!”Emma突然发难,打了个响指,暗门中的特种兵鱼贯而出,端着冲锋枪对准了Charles,“杀了你,Shaw就只会对我念念不忘了!”



预期的枪声并未出现,四人如同木偶一般,端着枪纹丝不动。



“怎么会这样!”Emma气急败坏,看着对面Charles气定神闲的望着自己,怨念丛生,她拔下旁边一人腰间别着的枪,对准了Charles的脑袋。



“小心!”Erik眼看Charles陷入险境,心下一沉,他试图用什么东西来阻挡住对方,无奈对方早有准备,房间内早已经将一切钢铁类的东西撤掉!“躲开,Charles!”他用尽全力将Charles往左边一推,对方因为他的冲击,趔趄两步跌倒在地,堪堪躲过了枪击。



“Emma!”Erik暴怒,“现在住手,我保证饶你一命!”



“就凭现在的你?”Emma像是听到了可笑的笑话一般,“Erik,我好心提点一下,你输就输在你愚蠢的自大,和不够决绝!”她再次扣动扳手,对准了倒在地上的Charles,“我现在杀了他,你又能奈我如何?”



正当她抬起手,准备结束掉教授性命时,旁边的门轰的一声被撞开,冲进来一个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将Emma扑倒,制服在地。



“Logan,你慢了三分钟!”Erik明显松了一口气,恶狠狠的抱怨起来。



“hey,老兄,这就是你对待救命恩人的态度吗?”Logan把Emma用手链铐住,点燃一根烟,悠闲自得的吞云吐雾,“楼下那个小妞一直缠着不让我上来,就耽误了几分钟而已。”



“Erik,我们可得好好感谢他。”Charles出声打断了斗嘴的两人,又对着Logan粲然一笑,“幸会,亲眼见到你,可比想象震撼多了,我是说,你的身手,我估计一辈子都练不出来。”



“我的荣幸。”Logan掐灭烟头,指了指铐住的人,回归正题,“怎么处置?”



“解除她的防御,”Erik缓缓上前,虽然是一只猫的形态,但是他睥睨的眼神,俨然是一个王者之姿。他一字一句,似乎想让面前的人更加清楚现在的境地,“不要试图抵抗,你知道下场会是什么。”



Emma嗤笑一声,并不接话,反而望向Charles,正色道,“不要以为Erik是什么好人,告诉你,他所有的行动都是步步为营,你别妄想他会对你心存感激,相信我,你得趁早…”后面的话没有说完,绑住她的手铐骤然拉长,箍着她的脖子,而后迅速锁紧,这让Emma一度窒息的说不出话来。



“住手Erik!”Charles忍不住出声阻止,“她会没命的!”后者置若罔闻,越发锁紧了手铐。“Erik!”这次他直接用意念进入了对方的思维,“相信我,她死了一切线索都断了,这不是你的初衷!”



哼!Erik闭了闭眼,看见Emma已经恢复成人类形态,朝Charles瞟了一眼,“现在她是你的了。”



“谢谢。”Charles对他笑了笑。尽管知道他只是出于仁慈的本能,Erik还是觉得莫名烦躁,这种感觉如同黏腻的空气般萦绕在他的周围,让他有些透不过气来。



“别担心Erik,不管其他人怎么评价,我在你心里看见过美好,我相信拥有那种最纯粹情感的人,一定不会是什么坏人。”Charles的意念再次进入他的脑海,轻声向他述说。Erik望向对方蔚蓝的眼睛,里面充满了真诚,他一时不知如何应答,讪讪说了句谢谢,便退到一边。



“现在,该解决之前的问题了,”Charles再次将手覆上太阳穴,对着Emma道,“Emma小姐,我有两点想要纠正你,Erik并不是个自大的笨蛋,这是其一,而我和你,也不完全拥有相同的能力,”话音刚落,Emma的脑海中就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网,似乎要将其全部包裹在内,她惊恐的发现自己居然无法动弹,只能任凭白网将自己牢牢锁住。“放心,这只是我的心灵牢笼,不会对你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当然,也会阻止你对他人造成危害,”Charles的声音在她脑海中响起,“这大概就是我们之间相差的,control的距离。”

评论

热度(95)